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钢八连”今天下午将在丰台体育中心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6日 编辑:

我校“钢八连”今天下午将在丰台体育中心汇报演出

校新闻网讯(记者 聂子慧)今年六月,学校接到北京市学生军训工作处的通知:为热烈庆祝首都开展学生军训工作20周年 ,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卫戍区将于20051016日举行大型庆祝活动,我校承担了阅兵式第十一方阵汇演任务。由于汇演日期正好在新生军训之后,出于巩固军训成果和组织上的便利性的考虑,校领导经商议决定参加汇演的人员将从大一军训新生中严格筛选产生,并在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前期筹备工作,制定了方案计划。

93,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学校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按照标准方阵的要求,从大一新生中选取了165名男生组成了军训八连。为了勉励第八连的同学,大家将其称之为“钢铁八连”,意为具有钢铁意志的八连,后简称为“钢八连”。

在昌平军训基地驻训期间,学校为“钢八连”制定了专门的计划,并且由部队政委李贵富上校亲自指导,开展训练。由于训练标准高、强度大、任务重,“钢八连”的同学们平均每天要比普通连队多训练2小时——早上别人去吃饭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站军姿,下午别人收队了,他们还要继续训练。“钢八连”的同学们挎着重量与真枪一样的仿真枪在烈日下站军姿:踢腿的时候端脚的时间比普通连队的同学长许多。在“钢八连”的训练中还特别使用了标杆来增强训练的效果。学校还特别组织“钢八连”同学们观看了国庆50周年阅兵式的录像带。

917号新生结束军训后返校,为了适应1016汇演的整体流程,“钢八连”的同学与当日所有将参加军训汇演活动的其它高校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大阅兵的第一次合练。为了巩固合练成果,在925,“钢八连”还特别进行了一次加训。

在十一长假期间,“钢八连”的同学们更是牺牲了休假时间,于104日至7日赴大兴军事训练基地参加了大阅兵活动前的最后一次集训。虽然他们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在长假期间与家人团聚或外出游玩,但是他们并没有丝毫的怨言,都表示自己对能够为学校争光感到十分荣幸。他们以积极的态度,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集训任务和7日在北京市丰台体育中心举行的预演任务。

得知其他高校的同学们都在加班加点地组织训练,经学校商议决定在101115日“钢八连”的同学们进行连续5天的冲刺训练。11日到14日每天晚上的6点到9点,“钢八连”的同学们都在操场进行训练,15日更是训练了一整天。

16日下午三点的汇演已经近在眼前,相信“钢八连”的同学们一定能够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汇演中展现出训练的成果,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貌。而在此,我想代替全校的师生真诚地对他们说一声: “你们辛苦了!”祝愿“钢八连”在今天下午的汇演中取得好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