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建立和谐校园环境关键要靠发展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党办稿)校党委王玲书记在近日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强调:建立和谐校园的环境关键要靠发展,和谐校园环境是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

916日下午,校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王玲书记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长张楠部长、党总支张建华书记、王海涛副书记参加会议。

王玲书记说:当前,高校在改革发展建设中面临许多新的矛盾和问题,各院系、各部门在改革发展中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各种各样的矛盾和问题。辩证法认为,“矛盾存在于事物变化发展的始终。”所以,存在矛盾和问题是正常现象。

体育部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我们委派干部专门进行了调研,广泛听取体育部每位同志的意见,听取专题汇报、全面了解体育部现状和问题的分析看,体育部的主要矛盾集中在体育部教职工要求和谐、发展、提高与体育部现有气氛不够和谐、发展缓慢之间的矛盾。体育部教师多为体育高校体育专业毕业的专门人才,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学术研究能力,他们都希望个人在专业、学术上有较大发展,但我校现有体育学科建设不足,使教师教学、职称评定名额等受到限制;由于院系、学科发展的不平衡,体育部教职工现有福利、待遇等与校内其他院系差距较大;体育部的硬件更新较其他院系缓慢,一定程度上制约体育部的发展。面对矛盾和问题,体育部的教师更希望和谐的环境、民主宽松的氛围;更希望领导班子能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带领大家谋划发展,共同提高。

王玲书记强调,体育部目前矛盾和问题的解决要靠体育部全体教师的智慧,要靠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解决体育部问题的根本在于发展,而发展就不是某个人的事情,它与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个人发展息息相关。所以,每个人尤其是共产党员对体育部的发展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每个人都要为体育部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只有体育部的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相互合作,才能实现体育部的快速发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体育部现有的矛盾和问题。

王书记指出,校党委提出解决体育部问题坚持的原则是:第一,和谐的原则。问题和矛盾的处理要以为体育部创造一个和谐的环境为目标,以实现体育部的发展为目标,努力营造有利于调动和激发每一个体育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的良好氛围。第二,民主的原则。要广泛听取每一位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不同的立场和观点,有利于全面认识和分析问题,形成科学决策。第三,发展的原则。只有发展,才能解决问题。“发展是硬道理”。解决现有矛盾和问题是为了发展,创造民主、和谐的环境也是为了发展。建立和谐、民主的环境关键要靠发展,和谐、民主的环境是实现发展的重要保障。

王玲书记要求,体育部的每位教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都要认真思考以下几个问题:体育部矛盾和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个人事业发展与体育部发展的关系是什么?你对体育部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大家共同关心和推动体育部事业的发展。

王玲书记要求,体育部的领导班子要发扬民主作风,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民主、团结、互信的环境,尊重、了解、关心、激励每一个人。体育部的每位同志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与人为善,宽厚待人。要相互沟通,沟通才能和谐;和谐才能出成绩,和谐才能实现发展。只有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每位同志的优点和智慧充分发挥,才能实现体育部的跨越式发展。

王玲书记最后表示,校党委对体育部有信心,充分相信体育部每一位同志的能力和智慧,相信体育部党员和教师通过自己的力量妥善解决好现有矛盾,实现体育部的和谐与发展。

会上,张楠部长还对体育部党支部如何搞好先教活动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张建华书记对体育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提出希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