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他让我们更加热爱音乐、热爱艺术 - 学生谈对李岚清同志讲座的感受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支昕宇)9月21日下午,经贸大学的师生听完李岚清同志历时3个半小时的《音乐·艺术·人生》精彩讲座后,所有的人被其深厚的音乐素养和幽默睿智的语言所感染。讲座结束后校新闻网立即采访了有幸参加讲座的同学,他们无不兴奋地谈了自己的感受。

合唱团副团长、校园十佳歌手伍珍:

  李伯伯的音乐素养非常高。今天最后时,他和我们一起唱了三首歌:《送别》、《蓓蕾之歌》、《歌唱祖国》。其中《蓓蕾之歌》是李伯伯自己作词作曲,并且今天亲自指挥的。我们合唱团连续两天都练习到很晚来准备今天的演出。李伯伯和我们合唱时也表现出了很高的兴致。他今天讲到,他在音乐中,和各个音乐家的经历中悟出了很多生活中的道理,并且对生活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对我们启发很大。我觉得李伯伯是个很儒雅的人,有着长者的风度和音乐家的气质。李伯伯很亲切,他完全把音乐融入了生活中。今天他在讲座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笑容,并且给我们讲了很多发生在他工作、生活中的关于音乐的故事,让我们感到了伯伯风趣的一面。今天李伯伯在演讲的过程中还随兴演唱了大约一分钟的英文歌曲,他的嗓音低沉,非常好听,像一个标准的男中音。

军乐团团长,双簧管特长生凤妍:
  李伯伯就像一位慈祥的老者。今天的讲座使我感觉与国家领导人的距离一下拉近了很多。我觉得今天下午完全就是一个富有人生阅历的老人在给我们讲他不平常的过去。可能是主管过教育工作的缘故吧,李伯伯对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很了解,十分关心我们下一代的发展。今天听了他的讲话,更坚定了我继续热爱艺术和音乐的信心。他的讲话从始到终吸引着我,开始是对一位国家领导的敬仰,之后是他讲话的内容,以及对音乐的感悟,而到最后则是他的人格魅力。伯伯对音乐有着深深地理解,和我产生了很多共鸣。生活离不开音乐,音乐来丰富生活。李伯伯的欣赏水平很高,对音乐十分精通,给人一种音乐家的感觉,我十分佩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