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0月25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与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佟爱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签字

会见期间,双方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和规划性的展望。张新民介绍我校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院校,是以国际经贸、法学、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类外语大学,并且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我校入选“双一流”大学的喜讯,这一信息将有助于双方在智库建设和学术研究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佟爱明介绍了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近期的文化交流活动和中欧文化引进来、走出去的系列活动。其中,中欧文化系列活动包括中欧旅游年和尼斯蔚蓝海岸文化艺术节等。随行的Cyril DOUTRE先生、田建平会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祝贺,期待共同助力中国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合作聚焦在智库合作、文化展览展示、课题研究等方面。亚太中心将充分发挥我校一流学科的特色,借助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平台及资源,积极服务于学校的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课题研究、文化交流等。

会议现场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法国尼斯市政府亚洲事务负责人Cyril DOUTRE,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会长田建平,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长郭洪波,戛纳国际微短片节法务秘书长陈世友,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基地主管房正,基地亚太中心办公室主任姬媛,出席签署仪式。

赠书

合影

附: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前身是欧洲华人艺术家协会,1999年重新注册为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entre d’Echanges Culturels et Artistiques franco-chinois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其宗旨是为中法两国及东西方文化、艺术、科技、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发挥重要的作用,致力于文化潜力的挖掘、文化软实力质量的提升,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引进来”发展战略。近期的主要活动有中欧旅游年,中欧文化交流演出、展览、戛纳国际微电影节、蔚蓝海岸文化艺术节。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法中艺术合作中心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于1987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成立。邓小平为“中国艺术节”题名,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多位国家领导人先后为中国艺术节题词。中国艺术基金会的宗旨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有关国家政策,筹措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扶持和资助公益文化活动,推动文化创新,引导和发展文化市场,扩大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由中国亚太经济信息管理中心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成立,是服务于国家亚太合作的高端智囊研究中心,集政企沟通桥梁,政策与战略研究,优质智库资源输出,咨询与培训等功能于一体,是将学术、科研与市场有机结合的政府—高校复合型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