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赵崔莉教授参加第二届“当代中国史学建构中的性别议题”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峥)2017年6月20日至22日,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妇女研究论丛》编辑部、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和南开大学妇女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办的第二届“当代中国史学建构中的性别议题:新理论、新领域、新解析”学术论坛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历史学院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北京高校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赵崔莉参加此次研讨会。

25C3A

6月20日上午,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宓瑞新主持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侯杰致欢迎辞,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妇女研究论丛》主编杜洁致辞,来自两岸三地(港、台、大陆)的北京大学、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出版机构的逾百位学者、研究生汇聚南开大学,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大会共安排了一场主旨报告、十六个分会场报告以及三场讲座。学者们分别就古代政治家族中的性别文化、古代婚姻家庭中的性别、传统信仰中的性别、传统文学作品中的性别、传媒与性别、女性群体的历史命运、性别视域中的女性、文本与性别研究、日常生活中的性别、性别话语、性别意识、革命与性别研究、性别文化研究、性别新论等诸多性别研究的热点问题平等对话,畅所欲言。

20日上午,赵崔莉教授与江南大学教授崔荣荣共同担任“古代婚姻家庭中的性别”研讨会的引言人和主持人。赵崔莉结合古今事例,引出参会人的论文,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对论文进行独到点评。

1CA76

21日上午,赵崔莉在“女性群体的历史命运”分会场发表了“探寻中国性别被遮蔽的现代性“的演讲,就何为现代化、驱动现代化的因素、中国进入现代化的分期分歧、中国古代女性的失语与发声、中国明清女性经历性别政治的革命、以及明清女性现代性的表现等诸多问题和与会专家分享自己的观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