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为教学点捐赠办公设备

—奉献爱心、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6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加强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与其下属教学点的密切合作,促进当地汉语教学的发展,当地时间10月12日上午,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向Mchesi L. E. A. School捐赠了两台办公电脑及一台打印机。此举受到了该校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热烈欢迎,并为此举办了热情隆重的捐赠仪式。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及部分孔院教师参加了捐赠仪式。

Mchesi L. E. A. School是马拉维首都利隆圭的一所公立小学,同时也是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下属教学点之一。该教学点自成立以来,汉语推广情况良好,但办公设备缺乏一直是该校的问题。希望此次捐赠不仅能够完善该校办公设施,也希望为师生带来更多的多媒体资源。中方院长冯建国教授在捐赠仪式上指出,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快速发展与各教学点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希望与各教学点建立良好的互动模式和合作共赢的机制,共同致力于汉语教学的发展和中国文化的推广。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的非盈利性机构,除了为条件艰苦的教学点免费提供汉语教学之外,还给予了他们亲切的人文关怀。今年2月份,正值马拉维困难时期,Mchesi L. E. A. School的不少学生因营养不良无法继续参加汉语课程。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冯建国院长动员全体孔院教师为该教学点奉献爱心,为学生们带去了面包和红糖等食物,帮助该教学点汉语班的学生度过了难关。

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在推广中国语言的同时,也将中国文化中的“仁爱、互助”播撒在了非洲大地,处处践行“四海之内,皆兄弟也”的先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