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滑雪队获“首都大学生‘乔波杯’高山滑雪赛”男子单板冠军 团体第5名

——寒冬雪地展英姿 滑雪赛道称英雄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郑子熙 摄影 顾博之)日前,“首都高校大学生第五届‘乔波杯’高山滑雪追逐赛”在北京乔波冰雪世界举行。我校代表队李天乐夺得男子单板冠军,吴林蹊、郑铖铖分别夺得女子单板、双板小组第3名,沈乐林荣获男子双板第5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队获团体奖第5名。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由北京市大学生滑雪分会承办,共有来自北京25所高校的113名大学生参赛。

部分组委会负责人、裁判合影

我校滑雪队此前已4 次参赛,曾获2个团体一等奖,2个个人冠军、3个个人亚军及2个个人季军。本次比赛项目为高山追逐赛,分为男女子单双板四组。运动员在倾斜度为8-10度的雪道上滑行,需绕过5个旗门并滑过3个波浪坡,1个断崖,最先经过终点线者为先,每组预赛成绩前8名的运动员进入决赛。我校滑雪队队员李天乐、沈乐临分别出战男子单板、双板比赛,吴林蹊、郑铖铖分别出战女子单板、双板比赛。

部分运动员合影

9:30,开幕式举行,首先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发表开幕式讲话。杜松彭对众参赛者能够爱好滑雪并坚持训练感到欣慰,并号召参赛者积极作滑雪运动的宣传大使,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号召。接着我校滑雪队队长李天乐代表运动员宣誓,竞赛长赵广银代表裁判员宣誓。10:30,比赛正式开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滑雪队队长李天乐代表运动员宣誓

预赛过程顺利进行。在准备阶段,运动员们充分利用赛道旁的雪道进行预备试滑。在做准备运动、调整装备的同时,运动员们仍不忘给队友加油打气、提醒动作要领。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们一个跳跃滑下赛道,在激荡而起的雪幕上定格矫健的身影,引得赛道旁的其他运动员喝彩,赛场气氛十分活跃。比赛过程中,我校队员们表现十分稳定,全部进入决赛。

13:30,决赛正式开始。每组8名运动员按成绩高低分为4小组进行两两比拼,采用淘汰赛制争夺名次。我校代表队保持预赛良好状态,倾力拼搏。最终,吴林蹊、郑铖铖分别夺得女子单板、双板小组第3名,沈乐林荣获男子双板第5名。队长李天乐在跌倒两次的情况下淡定从容,迅速站起后继续奋力向前滑行,最终以微弱优势险胜,夺得男子单板冠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团队同时斩获团体奖第5名。

队员们尽力拼搏

“由于本次比赛准备时间较紧,队员们准备工作并不完美,但比赛中队员们发挥基本稳定,总体成绩还是让人满意的,可以说多少付出多少收获吧。”队长李天乐说。他同时表示,冬季的到来意味着众多滑雪比赛即将举办,接下来队员们会花多一些时间训练,在滑雪队教练刘良超的指导下,相信队员们能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等比赛中再创辉煌。

队员们战果累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