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体大、北科大联合来我校调研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8日 编辑: Qianyixin

 

校新闻网讯(信息化管理处供稿)2017年11月7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玫瑾带队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共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办工作人员,共同来我校信息处调研交流,信息处处长王海涛、数据中心项目负责人方丹丹热情接待,就当前刚上线的信息服务中心系统以及未来的智能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议伊始,王海涛介绍了数据中心近些年来的发展建设背景,指出从“十一五”期间,信息处就着手信息化校园建设,历经“十二五”,完成了一期平台基础数据建设。2016年,在总体规划基础上,构建了二期支持移动化的数据中心门户平台。2017年,先后集成了我校信息平台、数据中心、公文系统、邮件系统、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务系统、科研系统、学工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系统、资产系统、后勤系统、图书管理信息系统、二三课堂管理信息系统、招标采购平台系统以及主要业务部门网站等近100个校内平台,信息服务中心作为2017年学校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应运而生。

方丹丹详细的介绍了数据中心的总体思路和规划,指出从2012年开始,数据中心就深入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开展基础数据调研,摸清各业务系统的建设与运行情况,2014年正式启动数据中心项目设计方案,2015年完成一期建设,随着2016年二期数据中心门户平台的建设完成,2017年,历时半年,信息服务中心成功上线。方丹丹还详细演示了信息服务中心的相关界面,重点介绍了数据云和智能预警。信息服务中心帮助广大师生快速获取信息、办理业务,极大的解决了学校信息系统和网站过多导致的信息渠道分散、信息不畅等问题,自11月1号上线测试开始,呼声一片。截止到目前,上线测试第6个工作日,访问量突破10000,创造了校园智能应用覆盖面及影响力度的新历史。

双方就智慧校园的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对我校智能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信息服务中心系统走在了科技的前沿,数据云和智能预警更是开创了新的思路。

交流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双方共同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顺应信息化智能校园建设的IT变革趋势,抢抓机遇,亲密合作,不断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水平,再创新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