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同心惠谈”——“适应贸大、融入贸大”归国留学人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 119日中午,我校首场“同心惠谈”活动——“适应贸大,融入贸大” 归国留学人员经验交流会在知行楼503A博士工作室举办。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健姝出席活动。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及骨干、近两年新入职的海归专职教师30余人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同心惠谈活动党委统战部主办,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长王强主持交流会。

马健姝简要介绍了“同心惠谈”活动。“同心”思想主要体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这是统一战线最核心的价值追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明确要求。惠谈”是指在惠园座谈、谈心,又指汇聚谈话、智慧讲坛,一语“同心惠谈” 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沟通交流、成长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校党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随后,五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理事长洪俊杰,国际商学院院长、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理事长王永贵,英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史兴松,信息学院副院长倪耀东,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杨杭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重点围绕学校对青年海归教师的重视和关心;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海归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自己从海外归来初入职时的感受、心得和职业规划;从教以来在教学及科研方面的经验和认识等方面交流了感想与体会。各代表一致认为,学校各职能部门给予归国留学人员非常多的支持和帮助,在积极、团结、和谐、包容的学校氛围中,能够帮助广大海归教师尽快融入到贸大中去。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蒋庆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首次举办“同心惠谈”活动,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经验机会难得,也很有意义。蒋书记对归国留学人员提出两点希望。第一,要尽快适应贸大融入贸大,更要热爱贸大。贸大的利益与大家自身的成长发展密切相关,青年海归教师要与贸大同呼吸共命运,愿意为贸大的事业努力奋斗。第二要不忘初心,潜心治学,方得始终。教师是非常光荣的职业,教师的初心是教书育人,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要潜心治学,做好自身科学研究。最后,庆哲书记对职能部门提出要求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服务人才,不仅为青年海归教师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保障,还要在精神上多加关心和爱护。对人才的考核不仅要考核业务能力,还应对政治觉悟、思想品德等方面进行考核。

王云海在发言中说,人力资源处一定为归国留学人员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为不同类型的人才设立多样性的考核标准,在人才管理方面做到“引得进、留得下、做得好”。

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长王强在主持交流会时强调,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希望各位海归教师勇于奉献,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