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英语学院周丽霞担任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首席同传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3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出席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中美双方各部委及企业家共同商讨和达成中美经贸合作,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领域,会议成果颇丰。

本次大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和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共同主持。我校英语学院教师、竞争法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丽霞应会议特邀,担任大会翻译团队的首席同传。此次对话是特朗普访华期间举办的一场重要经贸活动,除两国元首外,双方均有“重量级”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参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内的十余位各政府部门副部长、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凯文·迈卡利斯特、通用电气副董事长庄睿思、陶氏化学-杜邦董事会执行主席利伟诚、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中粮集团董事长赵双连、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等。此次会议是中美企业家史上的最高级别对话,取得了丰硕的商业成果。在场的中美企业签约经贸合作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的纪录。

周丽霞多次为各国政要、国际组织领导人、跨国公司CEO、国内部级以上领导等担任翻译工作,到目前为止已担任900场以上国际会议同声传译工作。本次会议,周丽霞及其带领的同传团队圆满完成了此次外事任务,得到主办方的高度赞赏。


1F00E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