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入选中国核心智库(2017)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16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供稿)2017年1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上发布《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报告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方面对全国531家参评智库进行评价,最终评选出166家智库为中国核心智库。我校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喜获殊荣,入选“211高校国际领域类高校智库”。

“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我国智库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是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的有益探索,将为相关部门遴选国内智库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国内智库产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总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在发布会上阐述了核心智库的评选过程,“基于项目组收集的2335条含重复智库信息的外部数据进行的添减、整理、统计和研究,整个数据的筛选过程经历了从外部数据、考察数据、样本智库数据到最终的参评智库数据多个步骤,最终从遴选出的531家参评智库中评选出了166家进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 。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佘志远出席并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近百名国内智库专家出席论坛,参加了报告发布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