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吴炳新人才教育基金设立仪式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8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供稿)2017年12月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主办的吴炳新人才教育基金设立仪式暨新时代消费经济高端论坛顺利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瑞、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院长吴炳新、执行院长叶文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消费经济相关的社会组织和企业等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仪式及论坛。仪式由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薛熠主持。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吴炳新人才教育基金设立表示感谢和祝贺。王稼琼校长指出,多年来吴炳新教授科研成果丰硕,不断推进了消费经济学科的创新发展,同时还一直关心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吴炳新人才教育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吴炳新博士表示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基金的设立将助力贸大应用经济学、包括消费经济学的建设,加大应用经济和消费经济研究人才的培养力度,使消费经济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科亮点之一,从智库角度支撑国家的重大决策。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对吴炳新博士表示感谢。他说,消费经济学科是学校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基金的设立,不仅能为学校“双一流”人才培养提供资金支持,也有利于人才和教师队伍建设。

吴炳新人才教育基金设立仪式上,王稼琼校长向吴炳新博士颁发了“消费经济研究特别荣誉”。

       

基金设立仪式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消费经济研究院成功举办了“新时代消费经济高端论坛”。论坛围绕消费经济、新时代、新动能、新增长点、消费结构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尤其是十九大报告精神、人民美好生活、强国梦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施建军教授提出“新消费、新经济、新时代”,新消费带动新经济,新经济走进新时代,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和新消费促进经济增长,以消费为龙头的新经济形成新的经济推动力。吴炳新教授指出,消费是原动力、是经济发展的基础,要加强消费经济研究,找出人类消费的新规律。李鑫生教授阐述了消费研究的永恒性、时代性、挑战性和创新性,并对吴炳新院长已开展的研究成果向与会专家学者做了阐述和展示。王大树教授围绕“新时代、新常态、新消费”主题阐述了新消费的四个特点,指出消费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主驱动轮,对经济增长影响力日益增强。参加论坛的还有来自高校及社会各界的相关专家、教授、学者。最后吴炳新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论坛重点讨论了基于新时代的消费经济理论,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生活相结合,将现阶段现实情况与未来发展相结合,讨论得很深刻,论点也很多,所有这些都将激发我们下一步加以认真研究。”吴院长十分感谢大家,论坛在丰硕的成果中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