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国际商学院取得EQUIS最高标准的五年期再认证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4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日前,国际商学院接获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正式通知,经20171212日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授证委员会的投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由于过去三年中在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上的显著提升和卓越成果,正式通过EQUIS再认证,被授予EQUIS最高标准的五年期认证。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著称,是最权威的三大国际认证体系之一。五年期认证是EQUIS认证对于商学院的最高评价,表明该商学院全面达到EQUIS的认证标准,并在某些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通过EQUIS认证的16所中国大陆高校商学院中,仅有9所获得了五年期认证。

国际商学院于2017613日至15日接受了EQUIS专家组的再认证现场审查。专家组对学院发展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学术研究,国际化水平,财务管理和企业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同时对学院陈列的认证材料进行了详细审查。

参加国际认证是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首次获得EQUIS认证的3年来,学院对照EQUIS认证标准不断优化现有管理机制,实现持续改进。此次成功通过EQUIS最高标准的五年期再认证,是对商学院近年来发展成绩的认可。未来学院也将以国际一流商学院的领先标准为要求,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学院的认证办公室表示,本次获得五年期的EQUIS认证,是与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校内校外各界朋友的帮助、广大校友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密不可分的。认证办公室谨代表学院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3689C


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环境下的商科理论和企业管理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具有博士、硕士、学士三个学位序列的培养资格。拥有工商管理、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共有会计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和产业经济学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硕士层次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三个学术型硕士专业,以及EMBA MBA、国际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和审计专业硕士(Maud)四个专业硕士项目;本科层次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五个专业。

学院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先后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AACSB国际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AMBA国际认证,成为了中国大陆地区第4所同时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和MBA教育最权威认证评估的领先商学院。同时,学院还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批(家)会计专业认证、中俄首家工商管理专业认证和中俄首家财务管理专业认证等。

学院的会计学科在美国杨百翰大学发布的国际排名中居于全国第四/第五位;营销专业在领域内的中英文期刊发表、自然科学和社科基金项目统计,以及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排名中均名列前茅;根据大学生成长网专业排名,人力资源专业名列全国第三;企业管理专业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名列前茅;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在研究生综合排名中也在财经类院校中位列前三名。

学院的国际化工商管理类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区(2007年),管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团队称号。我院有两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专业、会计学专业)4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际营销学、营销学原理、战略管理、国际财务管理);另有5门国家级精品课程(国际企业管理、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中小企业管理、公司理财、营销学原理)21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位“国家杰青”获得者,3人次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人获得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科领军人才;2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1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位中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企业财务报表分析 张新民;服务的力量:营销“王道” 王永贵),2门资源共享课(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国际企业管理)。学院师资力量不断加强,2位财政部“会计名家”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6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学者,6位北京市教学名师,4位北京市优秀教师,1位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4位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2位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连续几年以来,学院的MBA项目、EMBA项目在全国权威榜单上都名列前茅。EDP项目也成为国内高层管理者持续学习的重要基地。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目前广泛就职于政府机构和著名企业,就业层次高、雇主评价好、适应能力强,得到社会的积极认可和赞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