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志民为“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官员参加的多个研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9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供稿)2017年下半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北京高校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王志民教授应邀为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举办了十余场“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流通与贸易研修班,解读“一带一路”。来自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洛文尼亚、埃及、尼泊尔、蒙古、孟加拉国、波兰、乌克兰、格鲁吉亚、老挝、柬埔寨等国家的几个国家的数十余名农业官员及研究人员参加了“一带一路”国家农产品流通与贸易研修班”。 

34E35

 

王志民教授讲座的主题是“一带一路”: 内容、进展及理念。讲座分别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核心内容、阶段性成果、“一带一路”的理念引领等多个方面展开。王志民认为,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联合国、俄罗斯、日本、美国等相继提出过丝绸之路复兴计划的构想,而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四年多时间,已经实现从无到有、由点到线,从线到面的区域大合作局面,其发展进度和实际成果大大超出预期。同时,王志民教授还讲授到农业国际产能合作的主要思路和基本路径。可以提升中国农业技术水平,同时还可以使第三方收益,进而打造一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价值链体系。

3843F

40224  

王志民教授重点阐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成果,并从“一带一路”倡议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战略对接成果丰富并与沿线国家实现互利共赢、产能合作给相关国家和人民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持续增加、亚投行成为推进“一带一路”的重要融资机构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推进“一带一路”的进展和成果。王志民教授还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并深入解读了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