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记者 陆昱帆 摄影 玉君)2017年12月19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钟晓敏校长一行来校调研。此次会议于行政楼226室进行,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小萌主持,我校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出席了会议,校办公室主任孟令东、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学科办公室副主任武利、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王颖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1EB4E

蒋庆哲和王稼琼对钟晓敏一行表示欢迎,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双边交流与合作。钟晓敏首先提出了关于国际化与“双一流”建设的两个问题。他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趋于国际化,浙江财经大学近年来在推进国际化做出了一些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有意愿开办国际学院,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浙江财经大学入选了浙江省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在此背景下,希望了解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情况,汲取指导意见。

1F835

21B91

针对浙江财经大学提出的问题,李小萌首先对我校国际化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国际化是贸大立校之本、特色之源、发展之路,对外经贸大学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以国际化的方式进行教育教学与学科建设。此外,李小萌还介绍了学校参与国际化工作的相关部门及其职能,以及学校的国际化教学项目等。韩维春则对留学生招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当今留学生的招生,应由数量向质量转变,并为浙江财经大学提供了“中国的意识形态应进入办学之中”的办学建议。武利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包括建设目标、建设路径以及建设准则等方面。王颖做了关于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方面的汇报。

1C56E 

钟晓敏最后表示,随时代发展,国际化已到了合适的时机,浙江财经大学将继续与我校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互相学习,互促进步。

1F4A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