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农业金融创新论坛暨“新农金”颁奖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0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2月17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了由和讯网主办的“农业金融价值再塑”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农业金融创新论坛。论坛上,农业专家及行业意见领袖围绕“金融助农”,共同解读政策,寻求机遇,共谋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挥学校经济学科特色与优势,进行智库支持。首届农业金融创新论坛成功颁发了“和讯网2017年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新农金”奖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在致辞谈到,如何将农业与金融相结合,是本次论坛的立意所在。和讯网首席运营官吴小平在致辞中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汇聚专家经验,再创农业金融的新价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和讯网是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领导者,此次论坛旨在提供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次论坛共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旨演讲,在这个环节,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市场与贸易研究室主任翟雪玲发表了题目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农业对外投资”主旨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国际农业专家叶东亚进行了题为“国际金融合作方式与效果——以农业为例”的主旨演讲;农业部设计院投资所主任、农业专家刘朝亮博士做了主题为“发挥财政资金引领作用,拓宽金融与资本进入农业之路”的主旨演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进行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之土地流转金融从地票制度创设开始”的主旨演讲。第二部分是圆桌论坛,如何结合政策之道与金融之术共同发力,激发行业创新、发掘产业价值、强力资金效力,成为与会专家们的热议话题。圆桌讨论环节由走出去智库(CGGT)总编辑李明瑜主持,中粮信托、中化农业、金联金服、招商农产品、沐金农等五位企业代表参加了讨论。

中国财经风云榜由中国财新网络门户与和讯网、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等机构发起。今年首次发起了“新农金”奖项,并被正式纳入中国财经风云榜评选体系。这次论坛共颁发了四个2017年度“新农金”奖项,分别是品牌价值企业典范奖、金融助农典范奖、农业创新案例奖、模范人物奖,获奖名单有中化集团、中粮信托、平安银行、金联金服、沐金农(北京)、上海大生农业、中和农信、中民新能、中城银信和新希望刘永好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