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融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5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曲小杰)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19日中午,金融学院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学生座谈会在博学楼925召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邹亚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春蕾老师主持座谈,本科生教务秘书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座谈会,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港澳台学生代表3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心声。

C40A

王春蕾老师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和港澳台学生的基本情况,目前学院本科生中共有少数民族学生176人,涵盖了17个民族,约占学生总数的12%,港澳台学生15人,约占学生总数1%。王春蕾提到,虽然少数民族同学、港澳台同学在文化上与汉族同学存在一定差异,但希望大家都如同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如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共同进步。她希望大家学会积极主动寻求帮助,利用本次座谈会踊跃交流,提出自己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实现更好的发展。

在座谈分享环节,同学们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由衷感谢,他们感恩学校所提供的充分的资源和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与指导。随后他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成长的所思所想所得,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当代青年的使命。

接下来,同学们对自己所关注的问题交流了观点,例如:如何弘扬并传承少数民族的优秀文化;如何更多地去关注大学生回归乡土的问题;如何帮助港澳台学生解决“数学困境”;如何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探寻“普通话障碍”和“英语障碍”的解决方法等。针对学业帮扶、生活习惯、民族文化交流等问题,教务秘书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大家指点迷津。

81DB

   座谈会的最后,邹亚生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少数民族同学和港澳台同学身上所体现的优秀品质和突出才华,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邹亚生为大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是要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不畏困难,勇于面对,积极解决;二是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不怕吃苦,砥砺前行;三是加强交流沟通,培养开放包容的心态,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针对学业指导等问题,邹亚生书记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和港澳台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资源,满足大家的需要。

BEB9

在此次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和港澳台学生通过分享交流各自的经历,不仅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进一步坚定了共同努力、共同奋进的决心。希望他们在学院的帮助支持下,能够和老师、同学们多加沟通,继续努力,不懈奋斗,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