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保险学院2015级博士班获北京高校优秀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5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1220日,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经过校内评选和北京市初评,此次共有全市本科生和研究生25个优秀班集体参加答辩和评选。作为参赛的唯一一个博士生班集体,贸大保险学院2015级博士班在评选活动中表现优秀,荣获2017年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称号。

144CC

答辩评选会分为视频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保险学院2015级博士班李鹏、王保玲作为班级代表进行答辩。激情的陈述和生动的视频充分展示了我校保险学院2015级博士班的特色和亮点,立体化地呈现出博士们在学术活动、学术研究成果、项目课题、自我管理、丰富多彩的生活等方面的面貌,充分表达了全体贸大博士生争当精英人才、回馈党和国家的培养、立志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强烈愿望和历史责任感。现场的评委专家表示,博士班集体建设一向是学生工作的难点,博士生们的表现和取得的成就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士生们讲政治,有高度,展现了儒雅的学者风貌,是新时代广大研究生群体的楷模。

1E1C7

成功源自坚持,执著造就奇迹。一方面,保险学院2015级博士班科研成绩突出,班级共发表较高水平学术论文8篇,其中CSSCI-A类期刊1篇,CSSCI-A类增刊1篇,CSSCI-B类期刊1篇,CSSCI-C类期刊3篇,参与及主持国家自科、社科项目等课题共14项,多名班级成员到美国、英国等国家访学,立志振兴中国金融保险业。另一方面,保险学院2015级博士班也是讲政治的班集体,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心互惠农民工爱心志愿活动、红色“1+1”等活动。其中,班长李鹏作为学校“学习十九大精神博士生宣讲团”的核心成员,走进基层,带领广大研究生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带头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会后,2015级博士班同学表示,班级具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是一个温馨团结,优秀严谨的大家庭。作为全员党员的班集体,今后将继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报效国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与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学者的力量。

E95A

近年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班集体建设作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深入研究优秀班集体成长规律。研工部每年9月定期开展全校“优秀研究生班集体”创建评比活动,将思政教育、理想信念、学习型组织建设理念融入基层班级建设中。我校保险学院2015级博士班是“思政德育领先,学术科研突出,班级文化丰富,班风和谐融洽”的优秀班集体典范,他们充分展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为促进全体研究生群体的健康成长作了先锋模范。

209A3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