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志民教授参加“青春对话:‘一带一路’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3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供稿)2017年12月22日,北京团市委与北京市地税局联合举办“青春对话:‘一带一路’系列讲座”。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国际联络部刘明阳、社区工作部葛西来等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北京市地税局100多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教授王志民出席活动,并作了关于“一带一路”的地缘背景与总体布局的专题讲座。

王志民教授从 “一带一路”的地缘背景、核心内涵和理念引领等方面出发,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进展及理念引领。同时结合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等视角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指出 “一带一路”是参与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集中体现,阐述了中国在推进“一带一路”进程中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座最后,王志民教授还与听众进行互动,并分析了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对中国所造成影响及应对之策,深入细致地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