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大信大爱,大诚德广——大信会计奖学金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5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2018年1月3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科研楼配楼五层校董会议室召开大信会计奖学金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卫星、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技术标准部合伙人王微伟应邀参加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瑞、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活动。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大信审计研究中心主任叶陈刚教授主持座谈会,大信会计奖学金助学金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一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短片《大诚于人 信通天下》。

13FA6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文君首先致辞。她对吴卫星女士一行前来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给予我校学生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文君表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与我校合作将企业精神与校园文化充分结合,有利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从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最后,文君对获得大信奖助学金的同学表达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前往大信参与实习实践,实现助力善举与学生反哺的良性互动。

190DE

随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卫星介绍了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行业地位与企业结构。他强调了人才储备的必要性,指出建立大信会计奖助学金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会计师事务的领军人才,立足改革开放40年来的广阔发展舞台。同时,吴卫星对获得奖助学金学生表示祝贺,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忌左顾右盼、好高骛远,应找准方向踏实肯干。

135B5

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宣读大信会计奖学金43名获得者名单并感谢大信对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支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瑞宣读大信会计助学金40名获得者名单并讲话,此次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共计二十万人民币。张瑞对大信和吴卫星多年来对贸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名单宣读完毕后,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与大信奖助学金的获奖学生进行颁发仪式合影,5名大信会计奖助学金代表发言。金融学院图尔荪艾力和国际商学院朱桂兰在发言中表示要肩负志在千里的抱负实现了贸大梦,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决心奋发图强、回报社会,并对大信提供的资助表达了感激。国际商学院王继新回忆大学四年生活的点滴总结了自己的收获,表示自己将不负期望、继续前行;硕士生代表李映谷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感恩之心;博士生代表孟猛猛结合个人进步和国家兴旺的关系,表达了自己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志愿。

15CD7

最后,大信审计研究中心主任叶陈刚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当代的大学生要敢于吃苦,厚积薄发,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情怀。大信将继续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也向每一位有理想的勤奋的同学敞开怀抱。此次大信会计奖学金助学金座谈会密切了资助方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与受助学生们的联系,为双方提供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在勉励受助学生不断自强上进的同时,于潜移默化间培养受助学生的家国观念和感恩情怀,充分促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