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 ——2017“央行清算圆梦计划”我校学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8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18年1月4日,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2017“央行清算圆梦计划”的资助方,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国桢、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齐小东一行莅临我校,与受资助学生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代表贸大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我校学生成长成才的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表达了感谢和敬意。文君副书记强调,人才培养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对学生的关注和支持既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梁国桢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深厚感情,并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史和本次助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本次资助项目不仅提供经济上的资助,还将开展职业选择、心理教育、择业指导、传统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培训,旨在帮助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金融人才。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党委书记齐小东在讲话中首先向贸大辛勤育人的老师们表达了敬意,也向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搭建的平台表示感谢。他肯定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央行清算圆梦计划”的初衷和具体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助学项目帮助寒门学子缓解经济压力,助力其筑梦圆梦。三位领导都对受助学生寄予了高度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常怀感恩,报效祖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一代。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学工部部长陶好飞、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邹亚生、金融学院教授郭敏分别将同学们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和立志承诺书转送给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的领导。一封封感谢信凝聚着学生的满满谢意,一个个立志签名饱含了学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斗志和信心。

金融学院书记邹亚生代表学院向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助学项目的评选情况,并就受助学生的大数据进行了分析。同时,邹书记也对受助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感恩前行,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资助方以及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讲述了自身的励志成长故事,分享了初入大学的温暖感动的瞬间,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期许。他们质朴而动人的话语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让大家感受到了学子们的理想与斗志。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综合项目部主任薛涛、助理池涵,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直属党委副书记门明铭、项目负责人孙晶晶,学工部部长陶好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管童德毅,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金融学院教授郭敏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副书记王春蕾老师主持,金融学院本科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受助学生30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是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推动金融教育事业发展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而设立的项目,在全国29所高校中资助1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直至其大学毕业。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在该项目下,出资60万,冠名设立了“央行清算圆梦计划”,专项资助我校金融学院30名大一新生,连续资助4年,每人每年5000元学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