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学校工会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09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工会办公室供稿)2018年1月5日,学校工会在博学楼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学校工会委员参加会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教代会和工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以及“2017惠园好声音”教职工网络K歌大赛部分获奖者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文君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齐天翔主持。

8940

总结工会年度工作  审议工会经费细则

齐天翔向大会报告2017年工会工作。他从不忘强化桥梁纽带作用、不忘践行工会基本职能、不忘当好教职工“娘家人”、不忘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四方面介绍了年度重点工作。齐天翔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工会职能更加明确、工作效率更加提高、联系职工更加紧密,教职工各项权益得以有效维护。

841C

会议还审议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稿)》。齐天翔介绍了修订该文件的背景并就修改变动较大的地方进行了特别解释说明。与会委员对细则有关内容进行讨论,并一致通过该文件。

表彰年度先进优秀  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对2017年度工会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学校工会常委、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鲁萍和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祝传臣分别宣读2016-2017学年度分工会宣传工作和2017年度分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工会常委、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

A8C8

信息化管理处分工会主席、副处长梅涛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做典型发言,与大家分享交流工作经验。梅涛从合力营造温馨职工之家、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信息处分工会一年来的工作,同时对信息处分工会的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梅涛指出,2017年分工会开展了以文化技术沙龙和参观博物馆、展览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内容涉及科研、技术、健康、爱国主义等方方面面,有效提高了教职工综合素质。

颁发特别贡献奖  老委员深情寄语

本次会议特别表彰了在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任期作出特别贡献的人员。工会常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分党委书记赵鸿韬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奖名单,党委副书记文君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本届工会委员、原校直机关一分工会主席、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前党委书记郭岩海,学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商学院教授郑建明分别作为工会委员代表和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代表发言。郭岩海谈道,工会工作虽然繁琐辛苦,但是对于学校和教职工有着重要意义,作为分工会主席也能从中收获很多。近年来学校工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工作日益清晰明朗、步入正轨,他希望新任分工会主席们能够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再创新的辉煌。郑建明则指出,在本届教代会、工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工会联系党政和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越来越强,服务学校和教职工发展的优势越来越突出,教代会、工会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B72B

最后,文君作总结讲话。文君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气氛活跃,首先祝贺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同时也祝贺学校教代会工会一年来以及几年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文君表示,学校双代会将于2018年换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也将于近期召开,希望学校教代会工会继往开来、不断创新,继续服务好学校和教职工的发展。

A151  

会议还举行了“2017惠园好声音”教职工网络K歌大赛颁奖仪式,学校工会常委向获得人气奖、演唱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获奖代表为与会人员献唱了优美歌曲。

F74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