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义乌市联合主办“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8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供稿2018年1月13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义乌市联合主办,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与义乌创新研究院承办,中财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参事室、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外汇总局、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领导及商务部研究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我校专家围绕高质量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高水平打造世界 “小商品之都”,推动我国贸易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义乌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及各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致欢迎词,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武雅斌主持会议。

 

近年来,对外经贸大学与义乌市在智库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2015年11月,我校与义乌签署协议共建中国企业“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11月,蒋庆哲书记带队赴义乌调研并在“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我校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新近成为“义乌创新研究院”的发起理事单位。此次我校与义乌市联合主办“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研讨会”,是我校建设新型智库,为地方政府提供智库服务的系列举措之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