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2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王煦莹 摄影 玉君) 2018年1月19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在求真楼三层就业大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员代表参会。蒋庆哲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2017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并作个人述职述廉述责报告;王稼琼校长代表行政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述廉述责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统一思想,激发活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谋划事业发展

蒋庆哲书记代表党委作党委班子述职报告、2017年干部选任专题报告。蒋庆哲书记指出,2017年是一个“政治年”,学校党委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主要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谋划推动“双一流”建设、践行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展开,有力推动了学校事业发展。

     

蒋庆哲书记指出,强化干部选任工作,一是协助教育部党组完成党委班子和行政班子换届;二是严格中层干部选用。学校党委始终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目标,从班子严起,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同时健全校院两级决策、“三重一大”制度;完善制度、规范程序,防止“带病提拔”,同时严把初始提名关、组织考察关和程序步骤关,从严监督干部,从严教育干部。

最后,蒋庆哲书记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党代会召开的元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为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王稼琼校长代表行政班子作述职报告。王稼琼校长从七个方面报告了学校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所取得的成绩:一是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营造能干事的环境;二是瞄准世界一流,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三是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夯实双一流人才培养基础;四是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五是强化科学研究质量导向,科研事业全面丰收;六是深化开放式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国际化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七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建设智能与美丽贸大。

     

王稼琼校长表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牢牢抓住贸大发展的关键机遇期,狠抓工作落实,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2018年,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让我们上下同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无记名民主测评

 根据相关规定,任期未满一年的校领导不进行个人述职。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5位校领导分别就德、勤、能、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个人述职。

23FD2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我校2017年度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