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宋国良教授受聘担任北京市顺义区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引导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24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近日,我校金融学院宋国良教授受聘担任北京市顺义区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顺义区政府引导基金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宋国良教授先后为顺义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了经济、金融、投资等相关领域的专业咨询,参与了政府许多重要的政策法规的起草修订等工作。

顺义区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是顺义区委和区政府为促进顺义区经济发展于201510月成立的政府智库。

新一届专家委员会专家来自于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其中包括国务院参事、中科院院士、经济学家、国家研究机构领导及研究员、著名高校领导及教授、金融机构负责人及金融学家、国内著名企业家等。

顺义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是顺义区政府新成立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1000亿元,首期100亿,新成立的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区政府聘请的知名金融与投资专家组成。

据介绍,顺义区作为被北京市确定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总体布局中的一区,承担着3项重点任务、8个重点项目;并获评了国家双创基地、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正在努力争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为加速优质产业项目向顺义聚集,强化产业金融推动实体经济的作用,顺义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于2017年底正式设立。首期基金规模100亿元,总规模1000亿,采用母子基金及直接投资模式,重点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精尖产业及中小企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等六大领域,助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

附:【参考资料】

顺义打造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 开启新时代金融新征程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已跻身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的顺义,近年来备受金融业界追捧,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北京银行科技研发中心、中信银行信息技术研发基地等功能性总部相继落地,股权投资、融资租赁、资产管理、财务公司等新业态快速聚集。

为了打造北京新兴金融发展的活力之区,顺义区出台了《顺义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正在修订完善《顺义区促进金融产业发展办法》、《顺义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办法》,扩大政策扶持主体范围,增强政策的后期扶持性,为金融业提供强大助力;制定出台《顺义区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基金投向区内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引导基金将优质募投项目、关联机构落户顺义,切实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与此同时,顺义区已起草完成了《顺义区后沙峪金融商务区建设实施方案》呼之欲出,2018年将正式对外公布。

作为北京市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的顺义,近年来金融业蓬勃发展,依托完善的政策环境、雄厚的产业基础、便捷的交通条件,先后引进华夏基金、民生银行总部基地、中交资管等大型优质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82家,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超过10%,已成为继汽车、航空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

数据显示,顺义聚集了国创基金、国投基金、国开系基金、中交基金、中铝基金、中车基金等优质基金公司70余家,累计募集规模1.7万亿元,其中产业基金近4000亿,有力支撑和促进了顺义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顺义不断涌现。与此同时,资本市场顺义板块蹄疾步稳,谋定后动——全区70家上市挂牌企业涵盖了资本市场现有各板块,直接融资空间已全部打开;上市储备资源充沛,近百家拟上市企业已经蓄势待发,志在资本市场开启顺义板块新征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