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文君副书记带队走进广东省15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28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乐)2017年3月我校启动了“首批百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工程,校领导带队陆续走进北京、浙江、湖南、河北、内蒙古等地多所知名中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今年寒假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带队走访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广东省部分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与考试院王斌伟院长、孔智军副院长进行交流,与中学进行深入座谈,商讨新高考改革模式下的高校与中学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人才的贯通培养。


此次我校走访的重点中学近年来为我校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些中学分布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六个城市,共计15所,分别为广州市执信中学、广东省实验中学、广州市广外附设外国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东莞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深圳高级中学、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石门中学、国华纪念中学、中山纪念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和珠海市第一中学。通过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加强了校际间的相互了解,更稳固了长久坚实的合作基础。走访的高中一致希望我校加强对高中生进行职业生涯指导,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更深层次的了解学科专业,明确个人发展方向。


大学老师进高中,是高中了解大学、大学熟悉高中的重要方式,搭建了大学和中学对接互通的有效平台,为下一步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渠道,未来学校将坚定地与中学互通衔接,共同探讨新改革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如何搭建人才的贯通培养模式、如何选拔符合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优秀学生等话题。



截至目前,我校已经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浙江省杭州二中、湖南师大附中、河北衡水中学、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广东省实验中学等近50所知名中学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授予了优质生源基地牌,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明确提出,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双一流”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的生源,我校作为一所外向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一直致力于以培养全球化时代、服务于中国对外开放事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国际化精英人才为目标,时刻走在时代前列。未来我校将继续推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这是带动我校与中学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相融合,共同搭建学生成长平台的尝试,更是我校吸引一流学生,实现人才培养,输送栋梁之才的有效途径与可靠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