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万明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邓雅玮 摄影 顾博之)2018年3月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万明、政治部主任刘毅、政治部副主任李建平等一行来访我校。杨万明院长一行在王稼琼校长的陪同下先行参观了校史馆,随后于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人才培养与教育培训座谈会。我校副校长王强、校长办公室主任孟令东、法学院院长石静霞以及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蔡永明等出席座谈会。

4F596

王稼琼校长首先对杨万明院长一行到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在会谈中,杨万明提出,目前北京法院系统对精英型、专业型人才有大量需求。在北京致力于国际交流中心建设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大环境下,北京高级人民法院对涉外商事审判以及知识产权审判方面的专业性人才需求增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程度高、师资力量雄厚的高等学府。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希望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深入的人才资源对接合作,制定长期的高端人才培养计划,以此推动北京法院系统建设,加快中国走出去的步伐,增强中国在国际平台上的话语权。

54855

王稼琼校长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我校的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建设尤为突出。其中,以国际商法为教学重点的法学在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前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积极推进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人才资源对接,培养相关领域的高端人才。法院骨干也可前往贸大担任兼职教授,双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座谈会进展顺利,双方达成多项共识。杨万明表示:“此次交流非常愉快,我们的提议得到了贸大的积极响应,更对下一步双方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