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代表队连获两项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 三月的春天,黄莺出谷、紫燕归巢,好消息接连传来贸大。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第二届“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竞赛-北京邀请赛”第八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中团结协作,凭借出色的表现和实力,获得这两项赛事的桂冠。

    7C06

    A7CE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竞赛-北京邀请赛”夺冠

2018年3月3日至4日,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北仲”)、“国际商会青年仲裁员论坛”以及“中国青年仲裁小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竞赛-北京邀请赛”(“Vis北京邀请赛”)在“北仲”举办。本届“Vis北京邀请赛”分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邀请了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

作为应邀参赛的八支队伍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循环赛先后与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等代表队交手,凭借出色的庭辨表现成功晋级半决赛。此后,贸大代表队与北京大学代表队在半决赛再度争锋,以扎实的调研成果和流畅缜密的庭辩胜出,挺进决赛。

    B3A8

在决赛中,贸法代表队对阵的是复旦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强强交手之际,贸法团队主力辩手李方宁、王博洋同学从容不迫,沉着应对,一一化解仲裁员抛出的系列难题,并敏锐捕捉对手的漏洞予以反击,最终以优异表现夺得冠军。王博洋同学同时被评为半决赛“最佳辩手”。

    7AE9

该赛事为备战“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竞赛”(“Vis Moot国际大赛”)而设,面向即将赴香港、维也纳参加Vis Moot国际大赛的六所国内高校的8支参赛队伍,提供专门的赛事练习和指导。

“第八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夺冠

胜利的喜悦从北京一路延续到了上海。2018年3月5日至3月8日,由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在上海举办。作为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官方认可的热身赛,比赛吸引了来自10个不同法域的24支国内外一流法学院校代表队伍同场竞技。

在循环赛中,贸代表队先后与神户大学(日本)、杜克大学(美国)、复旦大学、洛约拉大学芝加哥分校(美国)交锋,贸团队主力辩手辩手冯怡、张静佳同学反应迅速、旁征博引,获得了仲裁员频频称赞。贸代表队最后以循环赛第一的成绩跻身八强,并随后在“八进四“中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代表队的对决中胜出,晋级四强,这也是近六年来中国队伍第二次进入四强。

    97E5

    A8BE

“四进二“的比赛中,贸代表队对阵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队(第六届Moot Shanghai冠军),凭着扎实稳固的论点、丰富权威的论据,灵活地应对仲裁员的问题,顺利晋级决赛。

    8050

决赛于3月8日下午在锦江饭店小礼堂举行,争冠双方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申请方)与循环赛排名第二的杜克大学代表队(被申请方),面对强劲的对手,二位上场队员秉承贸法团队稳健的风格、辩驳有力,最终赢得仲裁庭的一致认可,再次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同时,两位上场辩手均获得最佳辩手提名。贸大代表队也创下了中国队伍在这一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A3B0

随着“Vis北京邀请赛”和“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落下帷幕,贸法代表队将以之为起点,继续做好备战香港Vis East和维也纳Vis Moot国际决赛的工作,力争在国际平台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