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两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2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3月8日,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两会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解读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并按照组织生活会程序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金兰主持,国际学院全体党员参会。

刘金兰首先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未来工作方向等。五年来,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变化,共享了发展的成果。2018年,政府将从收入、教育、医疗、去产能、将成本、创新、财税、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消费、投资、开放、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刘金兰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表述,在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基础上,又提出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概念。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立,符合先进生产力发展的要求,代表着历史发展的方向,是创新与改革的成果,更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现,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实现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民族性、科学性、大众性和开放性、包容性的有机统一,有力推动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既要面向留学生做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又要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让留学生充分了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客观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中国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人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