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荣获首都大学生思政工作实效奖一等奖等奖项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9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31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18年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2017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重点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我校获评20余项集体和个人奖,其中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青年学生社会实践育人长效机制项目荣获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一等奖等多项奖。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奖证书

文君副书记负责的《习近平对外开放体系研究》入选北京高校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项目;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LADYFirst”女生成长工作室入选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第二批)。

我校《立体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教师讲堂:开创“青椒”思政工作新途径》荣获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

在“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评选中,获优秀组织奖;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获一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在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评选活动中,我校三个宿舍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称号。

在2017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项目评选中,我校《首都大学生北京文博资源利用现状及优化对策调查研究》、《融媒体时代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调查》、《北京地区高校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分析——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为例》三个项目获一等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现状与对策创新》、《高校青年教师住房现状及需求调查分析》、《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工作与思想状况调研》、《小学“弹性放学”的阻滞因素及破解之道》、《空间的唤醒与再造:北京地区电影工业遗址的保护与发展——以北影厂小关旧址的再发现为例》五个项目获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萍老师受聘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吕红霞老师负责的“财经外语类院校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入选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扬帆资助计划”;赵崔莉老师入选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

 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设立于2009年,每两年评审一次。本次申报工作于去年12月开始,全市51所高校的101个项目申报该奖项。我校项目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继2011年荣获二等奖后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2013年起,我校每年暑期组织3000余名学生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构建社会实践长效育人机制,建设了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2015年始,我校联合团中央成立“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依托中心,将学校实践转化为全市和全国实践活动, 三年来,我校已累计组织全国913余所高校2500多个团队31000余名大学生,前往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国内相关省份开展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先后得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学校也因突出的育人成效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一带一路”社会实践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实践育人品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