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黄勇教授应邀出席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监管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0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8年3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黄勇教授应邀出席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专家座谈会。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甘霖、唐军、王江平、刘俊臣出席会议。

C980

黄勇教授在发言中总结了中国反垄断执法近十年的成绩,并重点就三家反垄断执法机构合并之后如何继续提升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以及加强反垄断执法的程序性、专业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根据两会公布的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将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反垄断执法职责、商务部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与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等职责整合,统一归属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十三五”时期市场监管改革与创新,就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改善消费环境和强化消费维权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张茅指出,商事制度改革的提出,本身就是一项开创性、革命性的重大决策。商事制度改革的实践,充分显示出改革的潜力、变革的力量。通过改革,打破了传统政府管制对百姓投资创业的束缚,大幅度降低企业发展的制度性成本。

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会长何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华东政法大学等院校学者20余人在座谈会上发言,国家工商总局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