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教育考试院来我校交流调研 共同推进新时期高招事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3日 编辑: 李永乐 玉君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乐 摄影 玉君)3月26日,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招生办公室张林狮主任与北京考试报总编戚海燕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交流调研,交流调研的主题围绕着新高考改革下高校智能招生宣传平台建设、大学和中学贯通培养、高校学科专业与高中生选考科目对接等话题展开。

我校王稼琼校长、校党委文君副书记、教务处蒋先玲处长、纪检监察处李洁处长、英语学院徐文兵副书记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

会议初始,王稼琼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教育考试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感谢北京教育考试院多年来对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大力支持,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对省市招生部门、高校招生培养单位、高中教学管理都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省市、高校和高中密切配合,把握好政策导向,让新高考改革达到预期目标,真正做到有利于高等教育和中等教育的贯通,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国家未来人才需求。

北京市高招办张林狮主任谈及目前高考招生改革的形势和政策变化,提出了省市招办要与高校招生部门协同并行做好招生改革的落地工作,期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调研能进一步提升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式,为下一步招生改革实施工作做好预案。


我校招办主任李永乐首先系统性介绍了学校生源结构、生源质量和招生宣传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当下高校招生工作面临的几个新挑战:一是现有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难以满足新高考改革的要求,需要重新进行建构;二是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测试内容和测试形式需要进行科学化设计和评价;三是生源质量的评价指标体系需要系统性设计。为了应对新高考改革的要求,我校推出了智能招生咨询平台,以此来打造高校-高中-学生“三位一体”的融通平台,通过媒介融合、过程监测、互动管理、行为认知来达到智慧宣传与咨询的目标,通过多元融合实现一站式的管理和服务,通过信息和功能双集成实现系统宣传,通过移动传播实现主动宣传。

为了更好地展示智能咨询平台的运行效果,李永乐主任通过后台的数据模块分别展示了信息管理数据、咨询互动数据、行为偏好数据、追溯分析数据等,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平台下一步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拓展的方向,最终实现“四位一体”的融通平台目标。

       

北京市高招办张林狮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认为该平台设计理念新颖,设计结构合理,蕴涵信息量巨大,在信息传递速度进入即时阶段的背景下值得深入借鉴探求。下一步希望与院校招生部门继续加强交流沟通,在面对新高考改革的要求下,招生人员应当充分利用新技术手段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做好政策解读、信息共享、协同咨询,共同推进新时期高招事业的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