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北京高校继续教育2018年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2日 编辑: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18年4月9日下午,北京高校年继续教育2018培训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丁志杰教授,校党办主任周波、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刘承邠、段磊出席会议。


这次培训会共有80多所在京高校的主管校领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内容是布置北京高校继续教育领域的主要工作和重点项目,促进继续教育办学质量稳步提升。

丁志杰副校长致欢迎辞,他说此次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是市教委领导对我校的信任,代表学校对市教委表示感谢。丁志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提出高校继续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也要高质量地“办好继续教育”,为“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为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刘承邠对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发展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北京高等继续教育2017发展报告工作。刘承邠还对2018年北京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刘承邠指出,2018年北京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总基调。根据“放、管、服”改革精神,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整体安排和组织实施中,以“统筹指导,搭建平台,项目引领,团队建设,创新机制,提高质量”为指导,继续推进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稳步、协调、健康发展。一是要深入调研,形成指导文件;二是高质量完成发展年度报告;三是做好拟招生专业设置备案;四是巩固专检成效,保证办学质量;五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六是加强“高校继续教育状态数据平台”建设;七是办好专项工作,形成北京品牌;八是巩固咨询服务平台,发挥专家组织作用。


会上,项目负责人刘天竹就“北京高校继教状态平台”服务流程及技术操作进行了辅导培训;李洋对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18拟招生专业填报有关工作进行了阶段小结及工作培训。

我校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全体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老师参加了培训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