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开展2018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4日 编辑: 沈佳 杜承泽

新闻网讯(记者 杜承泽 沈佳)4月12日,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师生,增强师生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130国家安全日知识竞赛于在虹远小广场举行。举办现场答题、咨询活动,对成绩优异的师生予以表彰鼓励。活动现场,一位来自2015级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少数人的事情,它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我们需要不断地了解它、懂得如何利用它,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

997A

14:00,在科研楼校董会议室举办当今国际形势与中国安全局势讲座,由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董青岭主讲。董青岭从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角度出发,介绍国际安全形势以及内部安全与外部安全的相互作用,重点解读全球治理与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现场师生也从自身角度出发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想法。保卫处副处长刘洁、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出席讲座。北京卫视和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A34F

讲座结束后,国际关系学院辅导员陆闯老师组织召开题为“我身边的国家安全”的主题班会活动。会上,学生们积极交流分享自己听完讲座后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对国家安全问题的看法,以个人安全为出发点,从自己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小事入手,进而升华至对国家安全的思考。

12D59

陆闯表示,了解国家安全局势是大学生认知中重要组成部分。李航敏则着重强调生活中涉及的各类安全问题,并为学生们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D229

本年度,保卫处、学工部在借助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依托“UIBE平安校园”、“贸大学子”等微信公众号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图文,丰富了活动内容,提升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涵。

ED56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