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新疆塔城地区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9日 编辑: 王煦莹 张歌

我校与新疆塔城地区签署合作协议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煦莹 张歌 摄影 韦东含 邢艾巍)4月18日上午,新疆塔城地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22会议举行。新疆塔城地委委员、教育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刘莉,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辽宁援疆前指副总指挥张宝东,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丁志杰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会议。 

文君副书记对刘莉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新疆塔城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前沿,对外经贸发展区位优势明显,双方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咨询、合作办学、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为开端,推进能够塔城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刘莉部长对塔城地区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当前塔城地区着力发展边贸发展构架,加大口岸开放,希望学校在经贸发展规划、政策设计、课题研究等方面为塔城提供帮助,同时塔城将协助学校提供试验平台和实践调研基地,最终实现互惠共赢。随后,双方就相关合作事项和智库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在双方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刘莉部长与丁志杰副校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蒋庆哲书记会见了刘莉部长一行。蒋庆哲说,自去年赴新疆塔城地区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合作以来,学校对双方合作高度重视,与塔城地区进行多次对接,逐步明确合作事项,并最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在今后能够扎实落实好协议内容,双方共同努力,早见成效。

刘莉部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和中国学中心。

新疆塔城地委副秘书长、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谢丽,塔城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辽宁援疆前指党组成员孙成钢,塔城地区卫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永华,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柴红华,塔城地区组织部干部刘金星,学校党办、校办、科研处、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经贸学院、继续教育与远程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