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6日 编辑: 采访部2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2018年4月23日,我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求真楼三层举行。来自各学院的9名辅导员各显身手,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党办、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宣传部、研究生院和学工部、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以及文化艺术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观看并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部分,9位参赛选手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相关环节的展示。主题演讲环节过程中,参赛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思想引领带路人”、“健康成长陪伴者”、“全面发展助力者”和“团队建设管理者”等四个主题展开演讲,展示自己的工作内容和特色成效这一项目有效考察了辅导员的语言表达、文字水平和技术手段等各方面的能力。

谈心谈话环节将辅导员日常工作情景再现通过参加的学生们为辅导员们设置“障碍”,环节精彩呈现了价值观引导、国防教育、生涯规划和心理疏导等9个不同情景。参赛选手沉着淡定,应对有序,过硬职业功底和出色的应对将大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该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政策理论的合理应用、谈话进程的有效把握以及有效解决学生思想问题等多方面能力。

47355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在最后的点评环节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意义,并逐一点评了参赛辅导员们的表现文君副书记指出此次比赛是辅导员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都值得肯定,同时文君副书记也为辅导员们指出了在今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语学院承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毕帆

二等奖金融学院辛云飞、国际商学院王祎保险学院汝鲁恒

优秀奖外语学院张烨、法学院涂帅、英语学院张杉杉、公管学院崔恩山信息学院叶潇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