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参加财政部中美贸易投资热点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2日 编辑: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4月25日,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应邀参加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中美贸易投资热点问题座谈会。我校副校长王强,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国开院特约研究员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国开院特约研究员刘青教授、王飞教授,学术刊物部主任崔鑫生等一行7人出席会议。

会上,财政部国际关系司副司长李新海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处于稳中向好的发展形势,但面对一系列不确定的外部因素和国内阶段性问题,我国如何把握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伟大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十九大决策部署、解决贸易争端问题,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和分析研究。


王强副校长表示,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是我校响应国家号召建立的特色新型智库之一。国开院致力于通过整合全校资源,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等重大战略决策。他指出,国内国际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对外财经交流合作研究是我校优势研究领域,希望可以与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深入探讨合作的机制和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国开院各位专家在林桂军执行院长的带领下,分别围绕当前中美贸易失衡及其原因,美国发起贸易摩擦的动因、策略以及走势研判,美欧加强中资对其投资审查的动因、影响等中美贸易热点问题进行解读和分析,并提出一系列对策建议。

最后,双方就加强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将在人才保障、成果上报、基础性研究和案例分析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充分发挥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服务国家科学决策的智库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