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2日 编辑: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杜承泽)5月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当天下午16:30,我校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

       

蒋庆哲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北京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向全国各族青年、向全国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强调,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蒋庆哲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青年”两个主题强调高校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是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用自己的学习实践和奋斗经历寄语青年学子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总书记的讲话既振奋人心,又温暖质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肩负着贸易强国的使命而诞生,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发展而发展的大学。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主动服务于国家开放战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我校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足马力,拿出真举措下真功夫,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第12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上,大家热烈研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更加明确了建设路径。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全过程。“青年兴国家兴”,我们要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把我们的理想信念内化于行动上,内化于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贸大“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培养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高素质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丁志杰,副校长王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校工会、纪检监察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保卫处等20余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