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举办从自贸区到自贸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编辑: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5月7日,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邀请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书记、副院长葛顺奇教授来校做“从自贸区到自贸港:机制、协同与创新”专题讲座。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庄芮,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任靓、Pella karpathiotaki和现场近70名学生出席讲座。

林桂军执行院长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我校在国家对外开放研究上处于国内前沿,应不断加强对自由贸易港的了解和认识,争取在相关领域研究和话语体系中占据绝对优势。

葛顺奇教授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历程,通过比较分析各阶段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窗口和载体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弊端,详细阐述了自贸区暂存的体制机制问题、协同发展问题和跨越发展问题,并结合我国现阶段开放型经济发展形势,提出了相应的升级对策,即着力围绕体制机制升级、产业升级、市场开放升级和法律监督升级等方面,实现从自贸区到自贸港的转型升级,推动开放型经济跨越式发展。本次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包含了葛教授多年从事相关研究的成果提炼,又有把握全局的理性思考和真知灼见,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最前沿的研究资讯。

讲座最后,葛顺奇教授与在场观众进行了互动,深入细致地回答了现场观众所提出的提问。本场讲座在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