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黄勇教授受聘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编辑: 竞争法中心

校新闻网讯(竞争法中心供稿)2018年5月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主任、法学院黄勇教授应邀参加由中国市场监管学会组织召开的“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并受聘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甘霖副局长和中国市场监管学会何昕会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此前,原国家工商总局于2016年12月开展“国家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并确定中国市场监管学会承担示范区创建的指导与评估。

甘霖副局长指出,新时代网络市场监管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通过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各创建地政府提高了对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创新监管呈现出诸多亮点,进一步激发了网络市场发展活力。成立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是落实好示范区创建专家指导和跟踪评估要求的重要举措。专家委员会要明确定位,放眼全局,成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智库,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提供更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科学指导,同时要深度参与示范区创建评估,扎实贯彻评估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好专家的智慧作用。

何昕会长表示,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成为中国市场监管学会深化网络市场监管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智力资源,成为更好推动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评估工作、服务市场监管总局网络市场监管决策的重要智库平台。

据悉,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是国家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设立的第一个专家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国家机关、专家学者、网络企业和实务界代表的16人组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