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拉维大洋医学院、管理学院汉语教学点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7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满足马拉维各校广大师生开设汉语课的强烈要求和殷切希望,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冯建国经多次考察、沟通和协商,新学期伊始,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新增了大洋医学院和管理学院2个汉语教学点。

3月23日,大洋医学院迎来了该校历史上的第一节汉语语言培训课。本学期先在计算机学院开了2个基础汉语培训班,每班45人,每周2个学时。由海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的祁晓玲老师担任该教学点的汉语教学工作。目前协商先在计算机学院和护理学院开设基础汉语培训课程,待时机成熟时,再逐渐开设汉语和商务汉语的学分选修课以及建立中文专业。经过几周的学习,大洋医学院的学生汉语学习热情很高,学习效果明显。尤其得知汉语优秀者可以申请奖学金到中国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的政策之后,每个参加培训的学生,备受鼓舞、目的明确、劲头十足,纷纷要求增加课时,加大强度。大洋医学院校方对汉语课也非常支持,多次表示希望能尽快在下半年开设汉语选修课。

马拉维管理学院是马拉维教育科技部高教司政府策略研究办公室直属的公立大学。2018年4月2日正式建立了马拉维管理学院汉语教学点,并开始了该大学历史上的第一节汉语课。目前开设了基础汉语培训课程,注册学生25人,每周6个学时。注册教职员工15人,每周1个学时。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选派了海外汉语教学经验丰富的孙广昭老师担任该教学点的教学工作。参加课程的学生们表现出良好的学习态度、高昂的学习热情以及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强烈求知欲望。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争取到中国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中国的伟大和辉煌。

目前新开的两所汉语教学点运行状态良好。马拉维大洋医学院和马拉维管理学院多次表示会大力支持汉语教学点的工作。同时,希望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以后可以派出更多的汉语教师,开设更多的汉语学习班级,增加每周的授课时数,以满足汉语学习者的需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