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代表队荣获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3日 编辑: 图书馆

校新闻网讯图书馆供稿5月19日历时六个月的首届乐研”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天津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经过多轮角逐,以高分摘得总决赛二等奖,我校图书馆馆长邱小红受邀主持大赛学术研讨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赛区最终选拔的三名同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馥荣、顾赵凯鹭和金融学院韩雨轩三名同学组成的贸大代表队认真积极准备比赛,沉着自信迎接比赛,通过精彩的展示和出色的发挥,在35支代表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图书馆姜颖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因出色的组织工作和大赛承办工作,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5BA04

首届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直接指导,天津财经大学及全国各财经类高校联合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文件精神,增强全国财经类高校大学生信息检索、分析与利用能力,2017年其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大赛,并首次承办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赛区初赛依托于初赛的顺利组织开展,我校在大赛选手选拔赛前演练和正式比赛等方面进一步积累了经验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与科研中,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加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具有重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