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稼琼校长到附小调研 送去节日祝福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9日 编辑: 李秋雨


王稼琼校长到附小调研 送去节日祝福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秋雨 摄影 玉君)2018528日上午,我校王稼琼校长一行赴贸大附小进行调研。调研队伍详尽考察附小校园建设情况,并听取附小校长王红对学校情况的介绍。 

      B823

调研队伍进入学校,先后参观了附小惠心艺术馆、运动场、校史馆及教学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门旁墙壁上以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镌刻的标语:“一所与世界对话的学校”。王红介绍说,这正是贸大附小的办学愿景;学校致力于让附小学生在艺术、运动、阅读、科学、语言等各个方面,走近世界,认识世界,感受世界。艺术馆随处张贴孩子们认真创作的木工作品、玻璃画,运动场醒目展示学生与国际学校“洋娃娃”开展足球比赛的照片。在校史馆,王红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小学”的门牌旁,向调研一行人讲述学校两次更名的历史。她表示:“几次更名,不光是学校改革的信号,更意味着我们质的提升。”

调研队伍进入教学楼参观。精心设计布置的教学楼,饱含着附小领导对孩子们的深切期望;而隐秘在每个角落的贸大元素,则无声讲述着我校帮扶、支持附小教育建设的故事。附小在贸大宣传部指导下自办的《惠心报》,已经出版了四期中文和两期英文报纸;UIBE”形状的书柜静立在每层楼的书吧处,根据该层学生的年龄和课程放置科学、人文等多种书籍;引进高校教育人才的示范课堂,孩子们以清脆嘹亮的童声一齐背诵《节气歌》。

      E94F

正值“儿童节”来临之际,王稼琼校长在聆听由附小学生朗诵的“贸大三字经”后,向孩子们赠送书籍、手帕等节日礼物,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在赠书仪式中对附小丰富的教学活动表示赞许,说道:“贸大附小是‘大学中的小学’,但我在参观过程中看到了‘小学中的大学’”。他还表示,贸大一定会发挥优势资源帮助附小不断提升各方面的实力,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接班人,让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D553

调研团队随后在研学室听取附小校方在家校合作、校园活动、学校与学生荣誉、人才引进等方面所作的汇报。经王红介绍,学校更名后,取得了多方面的丰硕成果:贸大附小作为朝阳区小学教育的领跑者,得到《北京晨报》《现代教育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被评为2017校园文化十大领军学校”,在科学、艺术等方面的教育均在全市崭露头角。学校家长教师协会会长范玉春发言,对学校更名后在学生安全工作、社团活动上的种种变化表示满意和支持。新疆墨玉县四小德育副校长杨晓春借助“新疆对口支援手拉手”项目,来到附小观摩学习,她在会上真诚地表示获益良多。王稼琼校长表示,无论是大学教育还是小学教育,都要以学生为中心,都要尽心尽力地耕耘。

 我校校长办公室、团委、国际商学院、英语学院、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