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黑龙江省社科院院长朱宇率代表团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1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玉君摄影)5月28日,黑龙江省社科院院长朱宇、副院长吴海宝、研究生学院院长赵玉贵、经济研究所所长王爱新、俄罗斯所所长马友君来我校考察,并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王稼琼校长主持。    

    

    会上,王稼琼校长首先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王稼琼校长表示,为了推进“双一流”建设,我校建立了多个智库平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是学校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总平台,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区域国别研究院是为加强顶层设计,整合校内力量,更好地对接国家和教育部有关战略和政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新型智库的建设需求,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下设14个研究中心,其中有12个研究中心位列教育部报备名单中;此外,“一带一路”PPP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在PPP、国际贸易、投融资和法律等领域的优势,发展成为“一带一路”PPP高端智库,结合“一带一路”沿线项目所在国的国情,助力中国PPP模式稳中有序地“走出去”。


    随后出席研讨会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从不同方面重点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产、学、研”合作,硕士学位教育方面的合作,以及深化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工作的有关思路和做法。

黑龙江省社科院院长朱宇认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的措施和做法让人感触很深、很受启发。并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黑龙江省社科院建立紧密联系,以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为平台,加强两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研讨活动等方面的合作。

最后,王稼琼表示,双方在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框架下,应利用各自优势和特色,建立沟通和交流的常态化机制,不断深入推进两校间的交流与共同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院长、科研处处长王永贵,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校办主任孟令东,科研处副处长吴军,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蔡永明,国际处副处长霍媛参加座谈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