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卫冕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锦标赛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编辑: 体育部

校新闻网讯(体育部供稿)201862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承办的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锦标赛暨全国高等学校第二届春季跑射联项邀请赛在国家体育场主场鸟巢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一天五个大项目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不畏强手与来自全国的各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9所院校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以团体总分45分的绝对优势再度卫冕首都高等学校春季跑射联项锦标赛团体冠军,清华大学及北京农学院分别取得29分和24分,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参赛队在体育部张树敏的指导下,赛前与队员们克服现有训练条件的制约,组织队员积极试训射击枪械,主动的适应新规则,有针对性的进行储备体能,积极调试队员赛前心理。在现场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不畏众多强手,发挥自身优势,快速调整心理状态。最终我校代表队依靠前期的精准定位,突出队伍以老带新的层次结构优势、过硬的心理素质以及转换灵活的优势,成功卫冕了该项赛事的团体冠军,再次展现了贸大体育代表队特有的拼搏争先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向众多京内外高校展示了我校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风貌与强有力的竞技能力,利用活跃的竞技赛场展现贸大体育的名片,为贸大“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体育”贡献力量。

“跑射联项”(Shoot run)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的正式赛事,在比赛中每位选手需跑步与激光枪射击交替进行,每跑400米或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命中五发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直至完成全部越野跑和射击。该项比赛汲取了传统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动静结合,极大地考验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

此次赛事是我校体育部第三次派队参加,该届比赛与往届有了新的变化,新增了中距单项,并且不再将全国组与首都高校组进行分组竞赛,而是同场竞技,这使得比赛更加精彩,竞争更加激烈。同时,为了发扬竞技体育比赛精神,本次比赛增设了特殊规则,旨在鼓励运动员进入射击区后用激光手枪连续射击并击中场内指定的激光靶,避免过往比赛中参赛队员进入射击区以后,不射击或者射击一次就被动等待射击时间(50)结束再跑步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于项目发展精神相违背,也不利于我国跑射联项项目的推广。具体将采取以击中激光靶次数减相应总成绩的办法执行。运动员在射击区如果只击中1次激光靶将在该运动员最后总成绩中减去3秒核算;击中2次激光靶减去5秒核算;以此类推,最高减去11秒。新修订的规则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悬念,临场良好的心理素质成为考量运动员的重要竞技能力之一。

1:校跑射联项锦标赛参赛队员名单

  洋(2016 金融学院)(队长)

杨思颖(2016  金融学院)(队长)

金凌灵(2017级研究生  金融学院)

刘嘉倞(2016 英语学院)

查人杰(2016 统计学院)

张紫乾(2016 信息学院)

王筱意(2015 外语学院)

  鹏(2017 信息学院)

乔天立(2015  金融学院)

邹汶佳(2016 英语学院)

王则强(2017 金融学院)

孙逸文(2017 信息学院)

白丽扎提·巴吾尔江(2017 信息学院)

2:首都高等学校甲B组团体分统计表

名次

参赛队

得分

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45

2

清华大学

29

3

北京农学院

24

4

北京化工大学

24

5

首都体育学院

18

6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15

7

北京林业大学

8

8

北京大学

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