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喜获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8日 编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18年5月18日至5月2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举办“2018第三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五届慧湖国际化论坛”,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是压轴内容。

本次大赛汇聚了来自不同学科共75组、60多所高校、140人参赛,作为全国唯一跻身决赛的思政课团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师团队喜获三等奖。参赛主题为:点亮学生的心灯——“中轴五星”创新模式与实践。参赛团队由六人组成,李海英、高蕾带队,特邀四位学生代表——金融学院2016级郭梓栋、商学院2017级任山、郑秋实、信息学院2015级周曼同赴苏州参加现场答辩。

 

本次大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承办,澳门同济慈善会支持,来自国际范围内高等教育领域一线教育创新实践家和教育与课程研究者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参赛学科几乎囊括所有重要学科,参赛教师更是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包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几十所知名高校。

大赛历时近一年,通过材料申报、大众投票、专家函评、实地调研访谈、优秀作品海报展、现场展示答辩等六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思政课教师团队凭借持续5年之久的“中国梦主题”+“中轴五星”微电影创新性教学实践成果,过关斩将冲入前20名决赛名单,与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专业学科教师同台对决,并获得三等奖佳绩。

 

在实地调研访谈环节,西浦大学大赛组委会的三位工作人员亲赴我校,历时近10个小时实地考察了教学环境、校图书馆报告厅、宁远三层国际报告厅等课程创新亮点之一的全校公开课场所,并分别深入访谈了教务处黄健青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景瑜院长、团队教师代表高蕾、王宇航、张杉杉、汝鲁恒,以及学生代表郭梓栋、任山、郑秋实、周曼、路天纵、钟隆昌,团队领队李海英全程陪同并接受专访。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责任担当,勇于教学创新,牢记思想政治教育使命,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型教学模式,持之以恒不断探索创新实践,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再创佳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