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招生宣传组聘任仪式暨2018年招生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4日 编辑: lhh

助力“双一流”建设  聚焦更优质生源

——我校举行招生宣传组聘任仪式暨2018年招生政策培训会


校新闻网讯(招生办公室供稿 摄影 赵鑫虎 顾博之)日前,我校举行了招生宣传组聘任仪式暨2018年本科招生政策培训会。王稼琼校长、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出席了聘任仪式,招生宣传组的百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完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持续性扩大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8年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试行招生宣传组长负责制,经个人申请、部门推荐,学校选定了18位招生宣传组长和近百名招生宣传组成员,聘期两年。

聘任仪式现场,王稼琼校长向担任各省招生宣传组长的18位教职工一一颁发了聘书。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王永贵(黑龙江、海南)、赵鸿韬(甘肃、青海)、蒋先玲(河南、上海)、戴长征(新疆)、滕云(辽宁、内蒙古)、邓如冰(湖南)、张志娟(云南、四川)、冯辉(江苏、陕西)、蔡永明(浙江)、李彦(重庆、吉林)、孟源(安徽、江西)、缪琦(广东)、王朝培(贵州、广西)、王志民(山西)、王祖瑞(山东)、熊光清(湖北)、叶梅(福建、宁夏)、郝素敏(河北)。

   

王稼琼校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招生宣传组的重要性,王校长说到一流的大学必然要有一流的人才,而一流的人才必须要有一流的生源。生源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学校的办学声誉和综合实力,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在当前学校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期,学校要建立全方位立体化招生宣传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招生宣传组的功能,持续性提升学校声誉、提升生源质量。王稼琼对受聘的各宣传组组长寄予了厚望。他指出目前随着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大学的招生“酒香也怕巷子深”,为此学校试行了一系列新举措:去年启动了百所优质生源基地校工程,今年推进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行了具有贸大特色的大类招生和特色分流,在北京地区本科一批试行“零退挡、零调剂”的生源质量提升计划,这些举措就是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汇聚贸大,进一步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全体招生宣传组长充分发挥好团队的作用,保持不甘人后的劲头,保重好身体,全力以赴参与到宣传工作中来,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学子报考贸大,成就更好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向招生宣传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对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文君副书记指出,在信息时代,在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招生宣传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每一位老师都是贸大的代言人。招生宣传工作要把握好时,度,效,准确抓住考生关切的现实问题,找准招生宣传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要立足“准”,宣传的计划、定位与内容要准,瞄准我们的学生群体、目标学校重点开展针对性的招生宣传。二要立足“实”。在制订详实、全面的招生宣传计划的基础上,真实地宣传贸大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特色、就业优势等,抓住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点,将贸大形象深入人心。三要立足“效”,要细致耐心地解答咨询者所提出的问题,积极服务考生和家长,以赢得优质生源为追求,以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宗旨。

             

招生办公室李永乐主任全方位讲解了我校2018年招生政策,对学校的办学情况、最新招生政策、招生常见问题、招生宣传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永乐主任提出我校下一步招生宣传工作要将主动“走出去”和针对性“请进来”结合起来,动员多方面力量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持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提升学科专业的影响力,确保我校生源质量继续稳步提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