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靖远开展留学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5日 编辑: 校团委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86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派遣留学生支教团赴甘肃省靖远县开展支教工作,两名留学生、两名中国志愿者为县内靖远四中、靖远七中等五所中小学生带来了文化表演、小班教学、励志报告等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留学生支教团由索维娜(老挝)、茉莉(巴基斯坦)和两名中国领队组成,正在靖远县开展支教工作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全程引导和翻译。

文化表演展示异域风情

63日上午,靖远四中在怀远楼前广场举行了高三年级毕业典礼,索维娜和茉莉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国际文化展示。茉莉和索维娜身着本国传统服饰,演绎了本国民族舞蹈。本次活动之前,两人精心准备,妆容精致,服饰优雅,伴随着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两人的表演收获了台下师生的声声喝彩。

靖远四中校长杜进福、副校长王君彦、副校长陶明美、副校长王诗瑞、工会主席兼校团委书记马彬、主任吴建基等校领导与高三年级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应四中团委邀请,团县委副书记王娟泰出席了本次典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参与了典礼,廖星驰和董敏献唱英文歌曲,祝福毕业学子。

马彬说:“这是我们四中作为贸大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第五年开展留学生支教的活动。”很多学生是第一次见到外国人,非常激动和兴奋。

小班教学激发学生兴趣

63日下午,两名留学生走进四中教室,为学子带来生动活泼的文化课程。高三艺体班、高一8班、高一10班的一百余名学生享受了这场文化盛宴。64日上午,靖远七中初一3班、初一4班和初一9班的一百余名学生也参加了同样的小班教学活动。

两名留学生的文化展示课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老挝和巴基斯坦,从本国的地理信息,到人文景观,再到精神特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课程还有对老挝语、乌尔都语(巴基斯坦国语)的介绍和练习,学生们通过简单地学习迅速掌握了“你好”“再见”等交际用语,收获颇丰;两名留学生还带来了本国的传统服饰,邀请学生们上台试穿,共同展示。教学结束后,学生们仍然久久不愿离去,围着两位留学生“大姐姐”,问东问西。

除了留学生,贸大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也走进课堂。靖远县富坪中学是一所主要由外来移民子弟就读的中学,学校硬件设施差,师资匮乏,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为他们的未来增添了希望。

34725

励志报告引领人才成长

64日下午,靖远七中七年级四百余人齐聚校园礼堂,共同聆听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留学生支教团带来的励志报告会。励志报告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镇泽主持,靖远七中副校长张明德、团委书记陈耿、教务处主任戴明烁、英语教研组组长滕维旭等领导教师出席。

792E9

报告会伊始,张明德代表靖远七中表达了对留学生和研究生支教团的感谢,感谢杨镇泽、廖星驰和董敏一年来为七中教育带来的奉献和改变,感谢两名留学生不远万里来和七中的孩子分享励志故事;报告会中,索维娜和茉莉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在中国的各种见闻,素材充实,感情丰沛,幽默风趣,引人入胜;两名留学生演讲后,与学生开展了问答互动,回答了学生提出的生活、学习、文化等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

65日,相同的励志报告会还在靖远县富坪中学、靖远县富坪小学、靖远县三合乡小学开展,3天的时间,超过五千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励志报告的巡回演讲。

留学生索维娜说,“最想带回自己祖国的,是在中国度过的快乐时光和珍贵记忆。”靖远师生的热情和友善深深地感染着她们,而她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和课程,也为靖远学子的成长提供了新的养分。

5DD08

八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累计向靖远县输送长期、短期支教教师六十余名,与当地团组织和教育部门建立了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相信在未来,大学和中小学教育的结合,一定可以开出更美丽的花朵。本次活动得到了团县委的大力支持,县电视台等相关媒体也做了深入报道。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