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辽宁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1日 编辑: 杜承泽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杜承泽)614日上午,辽宁大学王大超副校长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并在行政楼222举行座谈会,我校王强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科办仇鸿伟主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洪俊杰院长,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

会议伊始,王强代表学校对辽宁大学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辽宁大学副校长王大超表示,本次来我校调研、学习,希望了解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思路以及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学科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随后,王强介绍了我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总体思路。他表示,贸大正在积极建设以应用经济学、国际法学、企业管理、会计学为基础的开放型经济学科群,分阶段设定建设目标,努力实现学校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王强还指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校将始终坚持“服务中国,面向世界”的办学理念,并仅仅抓住“一流学科建设应体现国家特色,服务国家战略”这一方针,同时希望未来逐步将语言、国际法学、国际关系学等学科拉入到学科群建设中来,为学校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学科办主任仇鸿伟在人才培养方面与辽宁大学来访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他表示,我校人才队伍的规模和质量都在持续扩大。提高教师积极性、激发学院在学科建设上的活力是我校人才培养建设方面的首要目标,也希望通过师资队伍的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人才绩效考核办法、教师等级制度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我校副校长王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辽宁大学副校长王大超表示,我校在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措施让他们深受启发。希望能与我校建立紧密联系,加强两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研讨活动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