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心怀贸大 逐梦天涯: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2日 编辑: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供稿2018年6月20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学工部、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研究生院国际学院文化艺术教学部教务处宣传部保卫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友会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28位本科、硕士、博士及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研工部副部长连英青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注重听取和吸收同学们关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议与意见,不断改革创新,毕业生座谈会是每年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听取毕业生建议和意见的重要通道。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谈了在校期间的收获和感受,表达了对惠园的感谢和不舍,贸大的多元化、国际化氛围和环境受到了毕业生代表们的一致赞扬。同时,为促进贸大未来的发展,他们也在科研建设、学生活动、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积极为贸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科研方面,科研力量的雄厚是评判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之一。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博士生马鑫媛建议学校,应当不断提升博士生的科研能力,开设科研基础课程并将课程进行细化和基础化;在学生生活及学生活动方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财政学博士生李德刚对硕博连读、延期毕业学生住宿问题以及博士研究生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的补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本科毕业生代表赵智鹏在发言中期望学校可以提供更多的活动场地给学生活动使用,推动学生多元能力的提升;在求职就业方面,毕业生吴雨鸽表示希望学校举办博士生专场招聘会,拓宽博士生就业渠道。

除了对母校未来的发展贡献良策,在场的毕业生都表达了自己对于即将离开母校的不舍和感恩。国际关系学院2018届研究生代表王国强将自己对贸大的无限眷恋汇成一句话“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见了还想见”以此表达内心对母校的真情正如国际商学院2018届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孙正昊发言中所说,回馈母校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充沛的精力、坚韧的毅力和昂扬的斗志步入社会,为贸大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贡献力量;法学院毕业生李春鹤表示未来希望自己也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尽到一份力量;即将奔赴云南支教一年的本科生毕业代表李子康,发言中表示会将自己在贸大的所学带去支教地,在这个祖国需要的地方展示贸大人的精神风貌和形象;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黑龙也表示,希望自己将来能做中哈友好国家的桥梁,帮助推进 “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人民的福祉作贡献。

毕业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学校各相关部门也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出了回应。校友总会缪琦副秘书长表示,目前校友会已经申请开通“贸大校友总会”的微信公众号,将每周推送贸大的最新消息给校友,之后还会在校友沟通方面进行更多的升级和改进。

座谈会最后,连英青副部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感谢同学们的踊跃发言,表示会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反馈给学校,同时祝福各位毕业生毕业快乐,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一切顺利,希望各位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